若水琉璃

春暖花开 第七章 偶遇

正月十五国际航运的货物终于到港,伍建设和冯遇也赶了过来,看到轮船上不仅有各种被淘汰下来的军车,甚至还有小型坦克,被惊的一楞一楞的,十分后悔自己过早的折返竟然没她个小丫头有韧劲儿。许半夏看着这些宝贝更是心情大好,一扫连日来的阴郁情绪,跟伍建设聊起了也是一团和气。

伍建设放低姿态说:“小许,我在北边处理事情过于武断了,被坑了之后是一分钟也不想待,说话难听了点。”

她心中暗道:“看来我这个小跟班总算是有了位置,但这还远远不够,我还要你们看得见我,重视我。”于是笑道:“这次我在黑海认识了不少关系,等路子熟了大家一起合作。”

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许半夏的面前,赵磊从车里走了出来,许半夏迎了上去笑道:“大忙人,今儿总算是见着你了。”她转身指向已经卸下来的一堆钢铁说:“怎么样五万吨货我都带回来了!”赵磊神色凝重的说:“你知道现在的废钢是什么价吗?”

许半夏神采飞扬的说:“1200啊,就我这成色我都敢要1400。”赵磊递给她一份报表,她看到上面的数字感觉被人一棒子从天上打到了地下。

许半夏家兼办公室,她希望赵磊能以735的到岸成本价收购这批废钢,赵磊拒绝了她的提议,他背不起这中间35块的差价,更何况他越矩让公司预支了二千多万的货款,一旦上面追究下来,还不知道要怎么了结。

赵磊离开后她有些茫然,不知道该样处理这批烫手的山芋。

她在家里浑浑噩噩的宅了几天,既不想去堆场,也不想去车队,只心心念念的想着钢铁指数,苦笑自己还是对这个行业的风险了解的太少,否则就不会像伍老大那样想一口气个胖子拿下五万吨的货。胡思乱想间回头看到书架上,除了文件夹就是档案袋居然没有书,自言自语道:“看来我得到书店那种生来就不属于我的地方转转了。”

赵磊坐咖啡厅的大玻璃窗前漫无目的向外望去,低头喝了咖啡,抬头竟然看到头发带着自来卷,被束在脑后的许半夏,朝自己迎面走来,怀里还抱着本书。赵磊猜她是要到旁边的超市买东西,抬手在玻璃上敲了敲,可巧阳光透过窗子照在了他的水晶石手表上,折射出一道耀眼的光束引得行人纷纷侧目,许半夏看到微笑的赵磊快步走了进来。

她坐在赵磊对面诧异的问:“你怎么会在这儿?”

“和一个新公司谈合作,结果还被放了鸽子,这个公司以后将进入荣思特的黑名单。”他看了眼桌上的书《治金分析》说:“我还真担心你会被压垮,看来你不仅没击倒,还被唤起了斗志。这书对你意义不大,想知道指数问我就好,美国总部会把国际指数、收购指导意见传过来。你也可以多看看新闻,政策才是能左右价格的利刃。”许半夏意解心开的点点头。

赵磊点指唤服务生说:“给这位小姐来杯拿铁。”又对许半夏道:“再来块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吃了也不会发胖的。”服务生离开后许半夏说:“我很胖吧?”

赵磊看着五官精致脸颊偏圆的许半夏说:“你这不算胖,算丰满,欧美那边你这样的身量才是受追捧的。”

“见过世面的人说的话就是不一样。”她低头搅动着咖啡,突然想起之前王全也说过这样的话,那时觉得这些话即猥琐有恶心,今天在听同样的话却仿佛成了一种褒奖。

太阳洒到她的身上,赵磊看到被裹进光影里许半夏竟有些失神,暗道:“明明是该被父母,被爱人捧在手心里的年纪,却硬生生活成了在男人堆里顶盔掼甲拼事业的穆桂英。

她抬起头触及到了赵磊目光,感受到了他眼眸中的温度不禁浅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