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琉璃

春暖花开 第八章 新邻居

第二天下午许半夏接到郭启东的电话,在典雅祥和的环境里说着大煞风景的话,给许半夏指了两条路,要么低价卖废钢,以钢抵债,要么连本带利尽快还钱。

许半夏原本并没有想好该怎样处理这比到岸边就价格跳水的废钢,在看到郭启东一幅小人的嘴脸,竟然想以350元的腰斩的价格吃掉这批钢,她当即拒绝了郭启东的无理要求,也明了了这批钢未来的方向,斩钉截铁的告诉郭启东自己会扛到底。

许半夏刚要把车开进小区附近的地下停车场就被保安拦了下来,说里面正在铺橡胶垫子,这几天不能停车,什么时候能进车了会贴公告的。她挑了车头太发现就近的道边儿早就停满了车,她只好又往前开了一段路再下车往回走。

她正迎着冷风往小区走,突然感觉肩膀上的挎包动了下,被一股强大的外力拉扯,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包包已经脱了手,只见穿着黑色毛领皮夹克的男人,朝着反方向一溜烟儿的跑了下去,许半夏在后面边追边喊,站住,里面没有几个钱,除了证件就是票据你要它没用。

这时一个穿着蓝色衣服背着双肩包的男人快速的从她身边超了过去,她不由得停下脚步弯着腰大口的喘着气骂道:“奶奶腿的,该死的抢包贼还有同伙儿。”这时一只小麦色的手把她的包递了过来说:“你这就太武断了,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可不好。”

许半夏看着他惊讶的说:“呃,没想到你是来忙我的,我平日遇事都不会有救兵,所以把你当成贼了,谢了。”说着转身就往小区走。没走多远就感觉身后有脚步声,回头一看竟然是刚才帮忙的男人,她警觉的问道:“我已经道过谢了,为什么要跟着我,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别紧张,我是退伍转业的军人,最近刚考上公务员在监察委工作。”说着掏出荣誉证和工作证递给她。

许半夏见上面写着烟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问道:“那你算是空军还是海军?”“海军就是从舰模到舰艇……”“监察委是管什么的部门?”“是纪委和检查院的上级部门吧。”“那你能考上这种地方,算是文武双科状元了。”他憨笑道:“啥状元啊,要真有那两下子就直接进清华了。”

两人走进小区许半夏说:“没想到你竟然是我楼上的邻居,早没见着你,不然今儿也不会闹误会。”

“这事怪我,是我搬过来的太晚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许半夏,你呢?”

“我姓苏,叫苏国栋。”

 

失落的送走昨天,期待着明天,废钢的价格却毫无波澜犹如就滩死水,要不是有堆场在,五万吨的场地租赁费用就足以压的她翻不了身。

说来也怪这阵子她每次想到堆场看看,陈宇宙和童骁骑拦下来,不是说堆场在铺地面,就是说秀滩村长神出鬼没的行为有异,暂时不要过去涉险。

这天许半夏没有知会两人,直接驱车出现在堆场,迈进陈宇宙的办公室,眼前的一幕让她即百感交集又火撞顶梁。

只见陈宇宙手里拿着暖壶,左耳朵上夹着根烟卷,屋里翘着二郎腿打着麻将的“大爷”们正对他呼来喝去的,这位说:“水呢没了”,那位说:“烟呢,瓜子呢?都没跟上,给你小子点脸了是吧。”

陈宇宙满面陪笑道:“都是财神爷,我哪敢怠慢啊,你看我这个笨手笨脚的,马上就给您备上。”陈宇宙一回头看到了门口的许半夏,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来迎住她低声说:“胖子,你来这干什么,这不是应该来的快回去。”“不行,我怎么能让他们这么欺负你。”“咱们到底是欠人家钱的,说年后给结钱的现在又没了指向。”

这时许友仁突然在外面扯着嗓子喊:“款姐儿……我可算找着你了。”他看到许半夏站在门口快步走过来道:“你从北边回来连着面都不照,可算找着你了,欠我的钱今儿赶紧还了吧。”

“我可没钱还你,没看这儿还有一群讨债的么。”

他朝里面看了眼提高声音嚷嚷道:“那我不管,就算排队你也得把钱先给我。”

许半夏打了个寒颤说:“今天你就是逼死我,我也没有钱。”

许友仁闻听不但没软下来,反而窜到屋里对一群外人一副泼皮模样道:“真是没天理了,姑娘不管爹啊,真是不孝啊,把我的棺材本都打了水漂了。”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这命反正是你给的,自己看着办吧。”

“我不要你的命,我要你锁在抽屉里的房本,与其你最后给别人,不如现在给我……”

这帮供应商比猴儿还精,看这情形开始以为是在演戏,现在看他们是越来越真了,怕他们父女玩命溅自己一身血都溜走了。

许友仁看着这帮人远去的背影心里松了口气给许半夏使了个眼色,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许半夏惊讶不已,一时间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父亲。

许友仁收起了刚刚那副市井的凉薄模样郑重的对她说:“这帮人暂时应该不会来找你麻烦了,你先把房本给我,钱等有了再还,房本是拿来堵你刘姨嘴的。找个什么机会在拿回来。”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