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琉璃

春暖花开 第五章

 第二天早上高辛夷被楼上传来的一阵阵剁陷声吵醒,她皱了皱眉缩进被子里,怎奈睡意见全无,只得到厨房弄点吃的。她在白粥上面洒了些肉松,边吃边想:“明儿得买点牛奶和面包,顺便向童骁骑安利一下,省得他总吃油条那种油腻又不健康的东西。”

这时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高辛夷边说边开门道:“你这早饭也送的太晚了。”话音未落就看到站在门口的童骁骑侧身站在旁边,随后出现在眼前的竟是老妈高跃进那张让人爱不起来的脸。

高跃进扫了眼屋内老式的布局和简单的陈设,脸沉似水低声道:“跟我回去。”高辛夷看着童骁骑怒道:“我看错你了。”

童骁骑看着高辛夷母女远去的背影,即庆幸又失落,心中暗道:“走了就好,有这么个小炸弹在身边,明儿还真没法向老大交代。”他坐到沙发上无意间碰响了高辛夷的随身听,黄家驹的粤语歌《喜欢你》突然唱了起来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第二天陈宇宙和童骁骑帮许半夏提着大箱小箱的返回家中,斑驳的防盗门,室内面积不大,跟童骁骑家的格局差不多。她的母亲到是在胡同里给她留了座小院,可惜已经被父亲和他的续妻及女儿占据,不再有她的一席之地,好在她一直把房本带在身边,在堆场久租不下时,跟父亲几经周旋迫使他为堆场添上了最后一块瓦。

许半夏从行李箱里拿出皮夹克犒赏两人,看着两人抢着试衣服开心的像个孩子,她也跟着大笑了起来,一扫多日的疲惫。

晚上陈宇宙麻利的做了几个拿手菜也是许半夏最爱吃的红烧肉、龙井虾仁、凉拌海蜇皮……

许半夏端起酒杯看着两位陪着自己披荆斩棘的哥们说:“过去艰辛,走过的羊肠小道,将随着这批钢铁的到来变成康庄大道。”

童骁骑说:“以后我就跟着老大坐在废钢上数钱了。”

陈宇宙笑道:“瞧你那点出息,要坐也得坐在宝钢上。”

“对,我们将来要拥有比宝钢还好的钢铁,不,不是钢铁,是钢厂……”许半夏的话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许半夏,高辛夷在没在你那?童骁骑在没在你那?”

“高会长,就童骁骑在我这儿,您别着急,我让他接电话。”许半夏说着赶紧把手机递了过去。

电话里传出威严又焦急的声音:“童骁骑,高辛夷消失一天了,她跟没跟你联系。”

童骁骑挂断电话对陈宇宙说:“跟我去找人。”许半夏也赶紧起身去穿羽绒服。童骁骑忙道:“老大,你在家等消息吧,我应该能找到她。”许半夏看他胸有成竹的样子也就不在坚持了。

童骁骑哪里知道野猫在什么地方,只知道她和自己一样脑后有反骨,他和陈宇宙先冲到台球室和游戏厅,他是即怕野猫在那里又怕她不在那里。接连扑空后他有些慌了,现在还剩下最后一个地方夜店,单身女孩子到了那里,哪有能全身而退的。

童骁骑不知怎的眼前全是野猫的影子,他和陈宇宙一家家的找去,终于在玩偶酒吧里找到了正在和浓眉大眼身着夹克的青年对跳。童骁骑见状火冒三丈的冲到野猫面前抓住她的手说:“怎么就不能在家安分点,这是你该来的地方吗?”

野猫看了童骁骑一眼说:“我在哪待着,和谁在一起,跟你有什么关系,你不是把我推出来了吗?”

“我只是把你推回了家,我是能护你周全的朋友。”童骁骑说着就拉起野猫往外走,这时刚刚和她跳舞的男生拉住了她说:“别走。”

野猫回过头来说:“易南辰,你什么时候不做妈宝了,能做得了自己的主了,我再考虑留下。”

三人坐在出租车来到野猫家楼下,野猫站在童骁骑面前借着酒劲说:“你是我眼里的人。”说着在童骁骑的脸上亲了一下,转身跑进楼道。她知道如果自己不主动,这个憨憨永远不会迈出这一步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