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琉璃

春暖花开 第六章

入夜许半夏暗道,被高家母女粘上祸福难料,童骁骑啊,童骁骑你可真是送了我一份大礼。又想到吃饭时陈宇宙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要不是半道杀出个野猫,定让他把话说清楚,哎,但愿明儿是个艳阳天。

第二天许半夏来到堆场办公室刚拿起桌上的材料表,从外面走进两名穿着蓝色税务制服的办事员对许半夏说:“你就是堆场的法人许半夏吧?”她心中暗道:“这来的可真不是时候。”嘴上应道:“对,我是许半夏。”

戴着眼镜表情严肃的办事员说:“我们接到举报你们堆场偷逃税款,经查实确有十五万的税款需要补齐。现在交上来可以不追究刑事责任,否者你将被移交到公安机关。”

这时陈宇宙冲了进来说:“就不能等过了年吗?她才刚回来。”

“我们已经过来催缴多次了,够宽容的了。”

说话间许半夏已经和两名办事员走到了门口,陈宇宙冲着她的背影焦急的喊了句:“胖子,我该怎么救你?”

许半夏回头说:“等船靠岸去找赵磊。”

几天过去了船一点信儿都没有,陈宇宙越想越不对劲对跟童骁骑说:“胖子是听天由命了,才说什么去找赵磊的话,这船在海上谁知道啥时候能到啊了,就算到了岸,万一咱找不动赵磊咋办,我把房子卖了倒更实际些。”

“卖你的房子还不如卖车来钱快。”

“不行,把你车都卖了也不够。”

“这也不行,哪也不行,只能舍出脸来找人借钱了。”

“胖子现在都借不来钱了,你能借来?”

“兴许能。”

两人开车到高辛宜家楼下,她满心欢喜的下了楼,却闻听需要十五万起先面有难色,但又不想让童骁骑失望便说自己有办法,转身跑回楼上……

第二天高辛宜跟童骁骑在看守所等许半夏出来,在车上许半夏知道了这钱的来历没好气的命令童骁骑把她送回家。高辛夷看到童骁骑在许半夏面前跟避猫鼠似的气的直跺脚。

高辛夷回到家里向老妈郑重的介绍了两人并说明来意,就走到门口给童骁骑使了个眼色,两人先后出门把空间给了硬着头皮的许半夏和脸沉似水的高会长……

高辛夷到楼下就童骁骑一脚说:“你在她面前怎么就那么低气啊。”

“也不怪老大生气,这事就像个疖子早了早好。你老妈我们确实惹不起,现在不仅惹了,还是你偷出来的。”

“我本以为这事出的神不知鬼不觉,了的无声无息,现在好了让你俩给我整露馅了。”

听她这么说童骁骑一下了紧张了起来道:“那现在你老妈会怎么对你,会不会不让你出门?”

“那倒不会,她也关不住我,就是少不了要费些口舌。但是你要怎么补偿我?”

“你说吧,想让我为你做什么?”

“你先回答我个问题,你喜不喜欢我?”高辛夷目光如炬的望着他,他犹豫了片刻点了点头。

高辛夷回到楼上正如她所料,高跃进严肃的说:“不准再和童骁骑见面,明天就乖乖的回外贸公司上班去,要实在不想去公司坐办公室就去滨海外国语学院做老师。”

她哪里肯依直接回怼道:“我不去,我不想去你安排的地方上班。你在单位安排别人还不够,还想安排我的事业和生活,你为什么不问问我想要的什么?

高跃进被她气的血压直往上顶气愤的道:“你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你看看你身边都是些什么人?”

“什么人?拼搏的人,讲义气的人。”

高跃进缓了缓说:“ 咱们各退一步,我可以事业上的自由,让你做想做的事。但是你要多和易南辰多联络,少了勇字当头的童骁骑来往,你爸因为这样的性格吃的苦头还少吗?”

“童骁骑不是我爸……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喜欢联姻这一套了,易南辰也是个没有主见的,离开父母拐棍,他拿什么在社会上自保,拿什么保护我。我的事您就别操心了。”

在车上许半夏一言不发安静的空气都要凝固了,让童骁骑心里有些发毛,搜肠刮肚的想起了个话头说道:“老大,咱们最近麻烦不断都是裘毕正那老小子和他的狗头军师搞的鬼。”

许半夏惊讶的问:“你怎么知道是他俩的?”

“上次来闹事的供应商和告诉我的,说是报什么一拳之仇,老大那一拳是哪来的?”

许半夏心中暗道:“当然是赵磊打的,他这一拳帮我打掉了小人的面具,我欠他的是越来越多了,就用滚滚而来的废钢还他的人情吧。”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