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琉璃

春暖花开 第十一章

    黛西语调轻快的说:“咱们到小会议室叙叙旧吧!”到了小会议室又是另一番景象,黛西居中而坐,各部门主管鱼贯而入,马克替她做了述介绍,她正色道:“国际钢价近期持续低迷,总部为减少亏空及烂账笔数,限期对各大区进行排查。”说着将目光定在了赵磊的身上。

还没等到楼下,陈宇宙就有一声没一声的咳了起来,许半夏直接让童骁骑先陪他回家休息。

她自己到苏国栋家拿完钥匙,索性到邻居家看看,免得再被找上门,苏国栋坚持要陪她去,两人看了下水淹情况,又估算了下大概要赔付的金额,许半夏歉意的说:“这次真多亏你了,要不然这一天一夜,家里还不知道要泡成什么样子。今天好像是周一啊,你怎么没去上班?”

“今天我休息,我的工作性质和公安差不多,主要是查经济案件,忙起来十天半月都不带休的,闲下来就多休几天。”

她点头道:“合着是份没有规律的工作。”

苏国栋笑道:“没错,对了,你中午吃什么?”

“还真不知道吃点啥。”

“那我给你做碗手擀面送过来吧。”

“太麻烦了,我下点挂面就好了。”

中午苏国栋把面条送了过来,要不是见过他敏捷的身手还真不敢相信他是军人出身。他看到许半夏吃面时露出满意的笑容,他便询问起了堆场的情况,言语间满是对许半夏这种创业人的艳羡之情。许半夏则略说了眼下起步的艰难。

苏国栋走后,她看到了沙发拐角处放着的旅行箱,忽然想起从北边带回来的衣服还没有给赵磊送过去。

 

黛西把账本扔在赵磊的办公桌上质问道:“这二千多万倒底怎么回事?” 他早就想到这笔帐会被盘问,只是没想这个人是黛西。赵磊坐在转椅上镇定的说:“我也没想到这笔稳赚的买卖会变成现在骑虎难下的局面。”

“斯蒂夫跟我说你越界了,这笔款子打出去即没有合同也没有签字。你怎么会做出这种违反规则的事?”

“做为项目负责人我有这个预支款的权利,这个老狐狸自己怎么不来和我说。”

“他是越来越圆滑了,你好歹也是总部下来的,不管你是谁的人他都不想招惹,又不愿意错失邀功的机会。你不是个冲动的人,是谁让你变的这么冒进?”

“是什么你不知道吗?北边的钢价这么低,不吃货才不正常。”

黛西走到他的身边说:“就算你变的现实了,也不可能轻易拿这样的大宗交易赌未来。”

赵磊向左转了下椅子看着她说:“我是相信自己的判断,如果没有这样的自信我也不可能从荣思特总部的一层冲到十九层,只可惜有人掉了队,搭上了电梯,谨慎有什么用?能抵的过一张绿卡吗?”

“你……”黛西本想发作,转念想到他记得前尘过往也不是坏事。话锋一转俯身与赵磊对视道:“我现在有了比绿卡更重要的东西,它可以帮你挡掉很多麻烦。”

“我没你那么西化做不到中西合璧。赵磊说罢转头正看到许半夏推门走了进来,看到两人举止亲近赶紧退了出来,转身朝外面跑去。赵磊诧异的说了句:“许半夏”紧接着霍然而起追了出去。

赵磊看到她的背影喊:“许半夏,你站住。”他的话不仅没有叫停许半夏,反而半道窜出个来秦方平,挡在他的前面说:“赵总,客户蓝海优品股权变更,法人易主,现在需要您签一份补充协议。”等他扫了眼协议,再签上字许半夏早已消失在街道上川流不息的人群中。

被晾在办公室的黛西看到赵磊的反应,算是找到了二千四百万的正主,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她立刻到财务那里查了赵磊的汇款单。许半夏这三个字让她顿时无明火起气愤非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