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琉璃

春暖花开 第十二章

许半夏穿过人群上了车,一脚油门踩下去加速离开了荣思特所在的白沙街,减速后心中暗道:“我为什么要逃?”这时心脏突然如打鼓般猛跳了几下,在咖啡厅,在医院赵磊对自己好全都跳了出来,不由得叹道:“还真是不能给自己软弱的机会,否则就会被这些没用的情绪来干扰。

赵磊追出来的时候早就没了许半夏的踪影,他本想直接追到许半夏家,又怕这个时间落人口实,自己被发难倒不打紧,要是催她还款就麻烦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许半夏正看着锅冒出的白色水蒸气,笑自己在医院对赵磊的期盼叹道:“是我这两天烧糊涂了想多了。”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吓了一跳,开门看到赵磊定了定神说:“赵总怎么来了?”说着转身回到客厅站在电视前面。

赵磊说:“这得问你啊,你下午跑什么啊,你跑了,我能不来吗?”

“我不跑,在那当点灯泡吗?”我怕火花温度太高被殃及。”

赵磊走到她面前笑道:“合着你的仗义都是留给你哥们的,眼看我在火里遇险也不拉一把。”

“危险?明明是意乱情迷,乐在其中!”话音未落赵磊已经抓住她的手腕,把她带到旁边扣到墙面上说道:“你这是欲加之罪,确实有人让我着迷,不过是眼前这个倔强的丫头。”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反倒让她不敢跟赵磊对视,下意识的侧过脸,她这一转头看到厨房里弥漫着的水蒸气,忽然想起了灶上的鸡蛋羹,赶紧低头从赵磊的胳膊下面遛了出来,赵磊先是一愣,见她朝厨房跑去,赶紧跟了上去说:“厨房这种烟火地不适合你,还是我来吧。”

烟熏味的鸡蛋羹和黑红色的糖馒头,成功的把两个人请出了家门。两人站在疯子虾夫饭店门口,许半夏说:“麻辣小龙虾。”赵磊比了个停暂的手势。许半夏见状改口道:“我请你吃小龙虾。”赵磊道:“我请你吃炒年糕。”

席间赵磊郑重的对许半夏说:“黛西刚调回国的,言行举止还都是美国做派。”

许半夏看着他问道:“我能相信你吗?”

“我是你最能相信和依靠的人。”

 

童骁骑和夜猫每天都要到周边的沙厂抢活,为了多抢点活常常一副不要命的架势,看得夜猫心惊肉跳的。于是她趁童骁骑补觉的空档自己开着货车到东恒沙场找管事的人谈,看能不能签份长期固定的拉活合同,沙厂主任见她伶牙俐齿的,开价也比散活低,准备签下他们,不过得先看看车和运营手续。

结果看到陈旧的斑驳车身和刮花了的挡风玻璃连连摇头道:“你这个车太旧只能拉散活。”说着转身往回走,野猫情急之下追了上去说:“等等……”正要上前拦下他,结果脚下一滑险些摔倒,这时突然有人在背后扶住了她。并冲面前说:“蔡主任就是这么待客的吗?”

只见他转过身来满脸堆笑的说:“我当是谁,原来是南辰啊。艺博在里面等你呢。”又看了眼高辛夷说:“这是你朋友?”

南辰转头对高辛夷说:“在这等我。”他把沙厂主任拉到边上说几句后只见主任朝厂院走去。

高辛夷见南辰走过来没好气的说:“你怎么让他走了。”南辰笑道:“他去打合同了,我们进去吧。”

高辛夷看完合同条款说:“我还要补充一条,完成当日的运输后,超出部分要加1%的费用。”她签好合同对南辰道了声谢,便迅速逃离沙厂。

她拿着合同在童骁骑面前一晃说:“看看这是什么。”童骁骑惊讶又兴奋的说:“这……你是怎么拿到的,难倒是高主任的关系?”

“放心,跟高主任没有半毛钱关系,就凭我这口才,哪有不成事儿的。”

童骁骑笑道:“不亏是我媳妇,吹起牛来眼睛都不眨。”说着把高辛夷拉到怀里说:“谁要欺负你,告诉我,我打的他找不到北。”“就你欺负我,成天打打杀杀的。”“这也是男人的担当,你不是就喜欢我这样的。”童骁骑说罢吻住了她,享受短暂的温存,眼看她从傲娇的公主变成了整日陪自己押车的拼命三娘,实在是心疼她,怪自己能给她的太少。

没想到童骁骑拿到合同就开启了车轮模式,钱是一沓沓的往陈宇宙那边送,有的时候高辛夷会吃味的感觉他的心里只有许半夏。

这天晚上童骁骑拉着满满一车的沙子看着前面昏黄的车灯映射出的道路,强打精神提醒自己不可以睡,当看到身边已经把头歪到玻璃上睡着了野猫,一股强大的困意再次袭来,让他瞬间闭上了眼睛,当他一个激灵醒来时,整个车身都在向左侧的倾斜,他一边向右侧打方向盘,一边冲野猫喊道:“猫儿,快醒醒,车要翻了……野猫朦胧间睁开眼睛还没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车子已经连人带沙翻到了土坡上。

野猫被卡在车下动弹不得,她转头看到满脸是血的童骁骑,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儿,她颤声唤道:“骁骑……骁骑……”看他没有反应,不知他是生是死,急的大喊:“有没有人啊……谁来救救我们……” 

不多时野猫就听到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只听有人说:“南辰,别往前走了,这么大的车万一油箱漏油,咱们跑都来不急。”

“既然听到有人喊,还是得下去看看,要不回去也不安心,你就在上面等我吧。”

当他看到野猫瞬间脸色大变,立刻冲着上面喊:“快来救人。”只见对方摆了摆手不肯动,气的他怒道:“王艺博,赶紧给我滚下来,给你家拉沙子才出了这么大的事,要是高辛夷有个三长两短,我饶不了你。”王艺博闻言一溜烟的跑了过来。

在滨江医院高辛夷一瘸一拐的,非坚持童骁骑从手术室里出来再去输液,南辰没办法只能陪着。万幸童骁骑只是骨折了没有伤到内脏,有点脑震荡,没有伤到脑骨很快就被推了出来。

高辛夷虽然没有骨断筋折,但是脚面却肿的老高,需要输液消肿,嘴巴还在不停的对南辰说着:“不准你告诉高主任,不准你在这陪着我。”

“两个病号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我怎么走啊。”

“那也得走,我不想让他误会。”

“你对他是真好,我要只是你同学,你是不是会对我收起棱角?”

高辛夷摇头道:“只要你是我妈相中的人结果就是一样,所以我身边一直没什么朋友。你要不想被我拉进黑名单……”

“好好,我走,但你别忘了自己说过的话就行。”

许半夏和陈宇宙赶到医院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高辛夷坐在床边陪着昏睡的童骁骑输液,许半夏来到床边低声问道:“他怎么样?有没有伤到骨头?”

高辛夷把俩人带到门口,许半夏关切的问:“你的脚。”

“托你的福他死不了,就是肋骨折了两根,我也没事,肩上的担子没卸下来之前怎么能有事。对了,骁骑还有东西要交给你。”说着进屋取出一个厚厚的信封塞到许半夏手里。她看到里面的钱感觉烫手了又烫心。

这时电话响了起来,里面传出了郭启东的声音:“我给你的时间已经够多了,咱们的事该有个了解了……”


评论

热度(4)